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兴起学雷锋热潮,开展“劳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4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3月以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劳动+”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彰显青年责任与担当。

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创作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的科普宣传作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大力探索“劳动+专业教育”的品牌创建。新成立的防灾减灾科普学生宣讲团,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制作了涵盖自然灾害、生活安全、消防安全等多类型科普长廊,在学校青春广场,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前来参观学习,助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为增强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提升应急避险能力贡献了地控智慧。

开展敬老爱老温情服务活动。以关爱社区空巢老人、优抚对象、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志愿服务重点,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作为“劳动+文化传承”的重要举措。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前往西湖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学雷锋 送温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细心地为院区的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聊天,提醒老人在季节变化时注意身体,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浓浓温情。活动负责人周伟哲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将其牢记在心,做在日常,努力做热爱国家、刻苦学习、孝敬老人的好公民、好学生、好孩子。”

开展文明寝室全员创建活动。学院持续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将其作为全面实施“劳动+安全教育”的关键环节。经过大家的一番辛勤劳动,寝室面貌焕然一新。同学们纷纷表示,相聚是缘分,创建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宿舍环境,是每一位成员的共同职责。通过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引导同学们通过自身劳动,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做宜居环境的建设者、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平安宿舍的守护者。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自发到地学楼五楼,对楼道卫生死角、会议室、办公室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校园“僵尸”电动车、自行车的清理活动,该举动赢得了全院老师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堂有趣的劳动实践课,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今后,学院将全力打造地控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持续推动“劳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让学雷锋在广大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文/  姚金奎)







编辑:胡泽芹    审核:崔燕娟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