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9

1017日下午,地控学院在地学楼A509举办了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全国模范教师”“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李荣同教授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合湘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荣同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验和感受,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大学教师的经验,从政治性、奉献性、专业性和主动性四个方面提出了指导和建议。他指出,大学教师教书育人、做好学问、服务社会,需要严以律己,身正为范,同时应当具有集体荣誉感;要讲奉献讲情怀,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心系学生、服务社会;要规范专业行为,培育专业精神,找准专业方向并持之以恒地推进;要积极主动寻找教育教学工作切入点,从小事入手,守时守信,把握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行动的时效性。

此次报告会,使我院教师对自我提升完善的方式有了更深的感悟,获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根本职责,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积极承担岗位责任和社会责任,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图/谢芳  文/胡泽芹)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李红星    审核:黄合湘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