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 ——学院为退休教师举行荣休仪式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

1023日下午,学院在地学楼A509为应用地球物理系教师方根显举行荣休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教师代表参加荣休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合湘主持。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黄合湘代表学院致祝辞,向方根显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感谢其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做出的贡献。院长邓居智深情回忆了在学院发展过程中与方老师共同奋斗的难忘岁月,对其从教35年来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其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并祝福方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充实快乐,希望其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芳华岁月,薪火相传。20余位教师各自回顾了与方老师共事时的难忘情景,感谢他在工作中给予的帮助与指导,对其高尚品德、敬业和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敬佩之情,并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为榜样,紧握接力棒,不负所托,奉献韶华。

抚今追昔,心潮澎湃。方根显老师分享了三十多年来的执教生涯,回忆在校工作、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和祝福。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希望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同时寄语学院青年教师,要耐住寂寞,刻苦研学,勇于实践,只争朝夕!最后,学院领导和分工会主席向方老师颁发了退休证书和纪念奖章,并献上鲜花。与会教师合影留念。


此次荣休仪式是我院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为契机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学院对退休教师的感激、关爱和不舍,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的荣誉感和幸福感,传承和发扬了尊师重教的优良文化传统。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激励青年教师传承高尚师德风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图文/胡泽芹)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李红星   审核:黄合湘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