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建设科技强国----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为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80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信心,了解所学专业,引导学生坚定成才梦想和报国信念,全身心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3月5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以“加速器科学装置及其医用同位素制备技术展望”为题,为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2023级本硕博学生带来了一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的“开学第一课”。350余名学生在新实验大楼报告厅现场聆听。



汤彬引用毛主席《清平乐·六盘山》作为报告的开篇寄语他紧密围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主题,详细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汤彬以科学家的独特视角,带领同学们领略了科学装置创新成就,展现了高科技磅礴气势和震撼力量。教授团队在ECANS创新方面的努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逐梦追光、学无止境的精神。




彬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平实的语言,循序渐进地与在座同学分享个人科研经历。他指出接纳新知识与技术,是科技进步的基石;保持乐观心态与坚定信念,是科学研究的动力源泉。汤彬勉励同学们要勤奋钻研,矢志不渝地追求科学巅峰,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培养创新思维,敢于破旧立新,勇于探索理论与实践之新境;最后,要学会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在共同成长中实现个人与团队的双重价值。

汤彬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是时代赋予高校的重要使命。我们没有退路,我们应有这样的骨气、底气、志气。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科技报国使命。

春风浩荡满目新,奋楫扬帆正当时。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合湘、院长邓居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学第一课”。(图/陈静 文/刘妍)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颜丽娟    审核:黄合湘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