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开展心理问题识别与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培训会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朋辈队伍及心理工作站成员的心理辅导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近日,学院在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心理问题识别与朋辈心理辅导技巧的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露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学团办主任、辅导员、全体学生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共同聆听讲座。



会上,李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问题的界定、识别技巧以及朋辈心理疏导的专业方法。她谈到在识别心理问题时,应全面考虑个体的情绪状态、行为表现等多个维度,并结合其生活背景与经历进行综合评估。李露还列举了若干常见的心理问题症状,如焦虑、抑郁和自卑等,指导大家通过观察和沟通技巧,来判断同学的心理状况,从而采取恰当的干预措施。

最后,李露详细介绍了朋辈辅导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包括倾听、理解、支持和引导等,特别提醒了保密原则的重要性。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让他们受益匪浅,解开了困惑,对心理辅导有了新的认识,更让他们掌握了丰富的心理工作技巧和实践方法,为日后的“助人”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 刘妍)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颜丽娟    审核:黄合湘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