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李晶晶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328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8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李晶晶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李晶晶家庭经济困难,是一名国家助学金的受助者。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的辐射和影响下,她坚持与时代同步、与民族共命运,高举“自强不息”的青春旗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贫寒的家境没有击退她搏击风浪的勇气,反而更让她体会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真谛。在校期间,她学习认真刻苦,学业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她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和科研攻关,参与撰写的文章发表于《地球物理学报》,申请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她曾先后担任班级副班长、学院新媒体中心执行主任和学校资助宣传大使,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党史,弘扬爱国爱党精神。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实习期间参与完成了9篇青年人物采访,审核并推送平台青春励志文章47篇,曾在“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征文比赛中获国家级优秀奖,在“最美笔记”评选中获校级一等奖、在“给祖国的一封情书”征文比赛中获一等奖。

课余,她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大学伊始,她便注册成为了江西省南昌市学雷锋志愿队支队成员。校内曾参与“格桑花”冬季送温暖、养老院慰问老人、艾溪湖环境美化等;校外,利用假期走进高中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统战部扶贫办的“泛海助学”行动。在2020年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她报名参加“世青志愿团”成为了一名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导志愿者,志愿服务期间,她利用自身所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团队收集整合信息及翻译资料。为帮助在读学生尤其是高中生解决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学业问题,她还联合东北大学、南昌大学等学校的6名文、理科生,组织成立了“疫起学”小组,疫情期间累计服务时长达183小时。

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据悉,此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已连续举办14届,开展以来深受高校师生欢迎,在社会上形成了较大的品牌影响力。(/陈静  /李晶晶)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