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而动——为“疫”尘不染而逆行的地控党员师生们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投身于学校疫情防控的支援队伍中,为学校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青年突击队战“疫”勇担当

“同学请留步,麻烦测一下体温”、“同学,请记得910分到南区篮球场做核酸,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哦。”这样的声音每天都在寝室一楼响起。学院组建了学生宿舍广兰10栋临时党支部,这支党支部是由教工党员姚金奎和学生党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他们严守南区10栋大门,引导学生进入楼栋进行体温测试;他们每日贯穿于寝室的各个楼层,组织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他们提醒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宣传、引导学生把餐盒及宿舍垃圾带下楼,切实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保障师生健康,筑牢了基层防控的青春大堤。

校内校外联动齐心战“疫”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主要负责同志沉入一线指挥、率先垂范,全体辅导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他们以生为本,以校为家,始终坚守在引领青年学生思想认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第一线”,努力做到“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并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日常大小工作不松懈,始终保持让党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闪耀。辅导员老师每天深入寝室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在家长群发布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相关情况共计10余条,有效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坚持每日多次提醒学生平安签到,做到1200100%签到率;陪护校外就医学生10余名。

在遵守南昌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校内校外党员联动,各党支部积极投身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过硬作风。勘查、地物专业联合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静充分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帮助考研复试学生开具复试需要证明材料30余份,为考研复试和应聘面试学生安排场地40场次,帮助解决应试相关器具问题5个,深入学生宿舍、疏解学生焦虑情绪,给考研复试心理压力较大的5名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家在新建区长堎镇的刘妍同志“手机不离身、电脑不关机”,全天候24小时在线,依托微信、QQ、辅导猫等平台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防控信息报送工作,采取各种方式与一线战友和学生们齐心“抗疫”。

测控系教工党支部在战“疫”中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黎定国同志风里雨里辗转多个药店帮助学生买药;凌晨十二点多得知学生发生意外,驱车二三十公里前往医院彻夜陪护的李广同志;得知学生急需接种狂犬疫苗第三针而立刻放下家中小孩,开车从校门口接送学生前往医院注射疫苗的肖怀春同志;还有为校内值守老师送来床垫、食品等生活物资,提供后勤保障的谢芳同志……,校外24小时坚守的党员教师们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先锋底色

师生共同唱响抗“疫”战歌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为了缓解同学们因封闭管理产生的焦虑情绪、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院团委在网易云客户端组织开展“云上音乐会”活动,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师生一起的线上唱歌、民乐演奏和跨越空间的交流,参与者用美妙的歌声放松同学们的心情,辅导员老师也为同学们献唱一曲,在特殊时期,为自己加油,为抗疫加油!

同时,寝室卫生整治评比也在忙碌中有序地进行着。同学们积极响应,宿舍卫生得到很大改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热爱劳动新风尚,创建优美宿舍环境。

面对这次挑战,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快速应对,党员同志们团结互助,奋勇当先,每个人都在积极地为战胜这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刘妍 图/各年级辅导员、志愿者提供)






编辑:胡泽芹   审核:崔燕娟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