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党旗在“疫”线飘扬】助力防疫,彰显青春担当 ——记地控学院退伍大学生孙蒙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94

“叮——”早晨4点30分闹钟响了,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退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孙蒙同学已经开始起床洗漱,一些准备就绪后,她便精神饱满地出门,开始今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退伍不褪色,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校园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她主动向所在党支部请缨加入党员先锋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如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同学们,明天下午15点40分在青春广场集合,记得多穿衣服,带好雨伞”“大家抓紧时间休息,明天要早起,记得定好闹铃”......微信群、QQ群总能看见孙蒙发的一条条温馨提示。核酸检测现场,总会出现她举着院旗的身影,这段时间以来,她已经参与了15次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工作。

初心不改变,当好班级同学情绪“疏导员”。志愿服务期间,她利用线上线下渠道随时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发现有的同学出现不良情绪时,她会第一时间与同学进行交流,以学生视角安抚同学情绪。这期间,她还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3次,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三月中旬以来,南昌天气多变,前一日顶着30多度的高温工作,后一天又风雨交加,温度骤降。大雨中,看到哪位学生没有带雨伞,她便主动上前帮忙撑伞。孙蒙的衣服和鞋子经常湿透,“虽然鞋子湿透了,但是心是滚烫的。”孙蒙笑着说。

运动不停歇,当好健康生活的“指导员”。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孙蒙每天早晚都会与同学一起进行体育锻炼。作为学院女篮队长兼教练,每周的周二、周五、周六,她都会组织球队进行篮球训练。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帮助更多的同学锻炼身体,她主动鼓励身边同学加入体育锻炼,并教授同学一些运动小技能。正如她自己所说:“我现在是一名退伍大学生,也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学姐,我想为学校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文/姚金奎)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