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党旗在“疫”线飘扬】“疫”路芳华,最美是她——记地控学院辅导员陈静老师的战“疫”事迹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27

“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室内常通风,垃圾及时清理带下楼”“同学们要积极投递简历毕业论文好好遇到问题不要怕,随时和我沟通地控学院辅导员陈静老师耐心地提醒着同学们,一声声,一句句,饱含了对学生的关爱自校园疫情防控以来,陈静老师一直驻守在防疫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用爱心和责任筑起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不知疲倦,静静老师是全天候守护我们超人

学院办公室学生宿舍、核酸检测现场这是陈静老师的“三点一线”。“正值学生考研复试和毕业找工作的关键时期学生们都很需要我,作为辅导员,我更要尽心尽力帮助他们”陈静老师声音温柔且坚定

为了帮助考研复试的学生更高效地备考,陈静老师精心为学生安排好复试场所,调试好线上复试设备,并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搜索相关资料,向学生们分享复试礼仪、面试规则、调剂流程“干货”知识碰到情绪紧张的学生,她及时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压力排解鼓励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应对考试

每天去一次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促膝交谈,是陈静老师雷打不动的安排。在交流过程中,她耐心听取学生在学习和找工作方面碰到的问题,并为他们提供合理的建议。每天都很期待静静老师来和我们聊天谈心,每次交流我们都受益良多,对毕业后的学习和工作也不再那么迷茫。学生们说道。

“亦友亦师,静静老师我们贴心姐姐

陈静老师在学生们心中是贴心的朋友。不仅对校内的学生关怀备至,陈静老师还十分关注校外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她通过“键对键”的方式,线上为因疫情未能及时返校以及在外实习的学生鼓劲打气“静静老师的‘姐姐式叮咛’‘家长式教导’‘朋友式陪伴’让我们倍感温暖,很荣幸能成为她的学生。”

为了让学生们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陈静老师会和学生们一起打羽毛球,通过运动让大家放松身心。“亲其师,信其道。”陈静老师说道,“思学生所思,想学生所想,师生关系才会更加融洽。这段时间和学生亲密相处过程中,他们也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和鼓励,这种双向奔赴让我很感动。”陈静老师动情地说。

“春风化雨,静静老师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在得知学院需要组建一支学生志愿者队伍时,陈静老师率先在学生党员队伍中发起号召,学生们都踊跃报名,很快队伍人数便满了。“平常陈静老师总说,作为一名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老师是这么做的,我们当然也要向老师学习。”李倍倍同学说道。

不管刮风下雨,每次核酸检测,陈静老师都会早早在现场等待学生,碰到有情绪不佳的学生时,她第一时间上前交流并鼓励。“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肩上责任重大,唯有不断付出,方能成为学子追梦路上的引路人。”这是陈静对自己的要求。(文/刘妍)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