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战“疫”进行时,让毕业季成为收获季----记地控学院党员教师江丽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672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院固体地球物理系毕业班班主任江丽老师,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力争让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季成为收获季。

发挥联动优势,做好班级同学疫情防控工作。她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及时传达学校最新防疫政策,引导全体学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及时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医学健康小常识、心理健康知识等,引导学生科学防疫,筑造心理防疫堤坝。防“疫”期间,她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班干部的带头及监督作用,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各类数据排查整理工作;同时,她与学生家长始终保持沟通畅通,及时反馈学生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家校联动确保信息传递无死角。

扩宽宣传方式,积极为学生开拓就业和升学渠道。她构建了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联动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了就业信息精准推送、求职学生分类指导。多次策划并召开毕业生求职升学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鼓励学生主动出击赢得就业先机。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及时与其谈心谈话,全面了解面临的实际问题,并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帮助学生推荐工作,对于考研通过国家线的学生,给予复试和调剂指导,据统计,地球物理学专业今年共有16人过线,全部录取。


紧抓质量不松懈,及时跟进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为保证每位学生都能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撰写,按时毕业,她引导学生主动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网上资源。自己作为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近2个月,每周六线上指导学生阅读文献资料和科研论文写作,帮助学生开拓研究思路。同时,要求本科生导师制指导的低年级学生旁听,培养其科学思维和良好习惯。针对学生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她及时梳理并制作相关课件进行详细讲授,总是能在第一时间解决。

特殊时期,江丽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初竞选班主任的初心,用心用情为班上学生解决了一件件急难愁盼事,努力让忙碌的毕业季成为满满的收获季。(文/姚金奎 赵斐宇  图/江丽)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崔燕娟    审核:吕东锋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