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

地震来了往哪里躲?野外突遇泥石流往哪里跑?默默守卫摩天大楼的“宝器”——风阻尼器是什么?地球物理方法在地质灾害监测中的应用有哪些?……近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科普讲解大赛。

比赛一经启动,得到了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经个人自荐、班级选拔,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413日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最后角逐。决赛选手通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文资料及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海洋灾害等多类别灾害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同影响和相应的科学防范措施。最终,刘海杰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周奕雯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鑫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300余名师生在线观摩了比赛。

选手们纷纷表示,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创作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的防灾减灾宣传作品,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教育,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此次大赛在我国深入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背景下,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开展,对提高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把培养防灾减灾科技人才作为己任,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文/  姚金奎)



编辑:胡泽芹   审核:崔燕娟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