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疫情一线阐释爱与担当—记地控学院教师吴永鹏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499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吴永鹏老师是一位“70后”、非党员教师,疫情防控期间,他本可以选择陪伴家人,但是在3月底,得知学校需要紧急抽调部分老师参加隔离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时,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入驻学校防疫“中转站”——凯利达酒店,用“逆行”阐释了人民教师的爱与担当。

329日进入到志愿服务队之后,吴永鹏就进入了全身心、24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主要负责对接校内值班医生送来的需要外出就诊的学生。活动范围限定在学校、宾馆、医院三点一线的“闭环”区域中。每天跑医院四五趟是家常便饭,所陪同的学生都是“未曾谋面”的,但是吴永鹏老师都如同陪伴家人一样,哪怕是正在宾馆吃饭,接到任务,迅速丢下碗筷奔赴工作现场。每每守在医院时,忍不住经常在科室门口“骚扰”医生,询问学生状况,有时候学生因意外摔伤,需要做CT、彩超等检查,就诊时间往往很长,他耐心等候,安抚学生情绪,他动情地说:“在学校,你们就是老师的孩子,有困难,尽管给我说。”

有一天晚上10点多接到学生肚腹疼痛需校外急诊,吴永鹏接到学生时,一路“催促”司机,到医院后又接着催促“医生”,等到学生进入手术室做小手术时,他又是在科室外来回踱步,过几分钟就要跑到科室张望和询问,半小时后得到一切顺利的消息,他才坐到门口长凳上喝了口水,陪护学生到凌晨三点多才回到宾馆休息。像这样类似的情况,陪护学生就医不分时间早晚,在医院等待不知时间长短,吴永鹏老师无怨无悔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坚守了四个星期。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吴永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把学生当亲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爱与担当。(文/秦臻)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崔燕娟    审核:吕东锋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