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党旗在“疫”线飘扬】身边的“崔姐姐”——记地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燕娟战“疫”事迹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常被同事和学生们唤作“崔姐姐”的不是旁人,正是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崔燕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放下术后需要悉心照顾的丈夫,主动请缨驻校值守,全身心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候守护1000余名在校学生。

她是青年学生“引路人”。防疫期间,崔燕娟主持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共计6次,数次深入全院257间学生宿舍,认真听取学生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参加学生组织开展的“云音乐会”“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篮球比赛等活动和学生想在一起,干在一处不管是线上课堂、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学生宿舍崔燕娟都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防疫大考”下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

她是青年学生的知心姐姐”。驻校值守期间,崔燕娟开启了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模式,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学生因家庭突发变故而情绪低落时,她第一时间了解情况,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并想办法帮助学生;有学生因考研就业感到迷茫时,她及时帮助他们答疑解惑,分享优秀毕业生的好经验。姐姐般的关怀让学生们的负面情绪得到了很大的缓解这段时间老师的接触,感觉她是一位非常平易近人、关爱学生的好老师,是我心中知心姐姐’”学生刘一凡笑着说。

她是同事心中的暖心每天早上7点左右,地控学团微信群总能收到一句崔燕娟的温馨提醒:早餐在路上了暖心早餐开启了大家充实而忙碌的一天明天下雨天且温度很低,请辅导员老师一定要提醒学生携带雨伞、穿衣服做核酸看到同学们的鞋子和裤脚全部湿透了,崔燕娟着急提醒大家在商量校内外老师轮换休息时,她选择继续坚守岗位,自己安排在防疫一线。在同事们眼里,她总是把学生的事、其他老师的事考虑在前,把自己的事考虑在后,是一位“暖心人

一声“崔姐姐”是信任,更是责任,崔燕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文/姚金奎 刘妍)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