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记应用地球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战“疫”剪影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687

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节奏,应用地球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迅速转变思路,做到防疫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学习提升不断线。全体教师每周二定期开展线上学习与交流,制度化开展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教学和科研工作;任课教师在研讨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线上教学方法和模式的同时积极分享自身实践应用的成效,戴梦雪分享交流利用超星平台开展随堂练习,实时掌握并巩固学生知识点的经验做法;邓呈祥分享了利用QQ群布置课后做,并及时与学生交流易错点的收获;黄光南交流了设置有趣小程序锻炼和检查学生的计算思维的体会和感受。通过交流分享,全体教师在不断学习新平台、探索网络教学新方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

教研活动不断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系教师积极开展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思想大讨论、课程思政开展方法和经验分享等;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虚拟教研室研讨”等线上教研活动百余次;积极申报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等20人次。全系教师积极参与国内外线上科研学术会议、申报核资源与环境联合基金等项目达30余次。近日,系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肖昆、陈辉两位老师荣获校2021年度五四青年奖章。

   合力护航暖人心。无论校内、校外的教师,都紧密联系学生,为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系副主任陈辉申请入住学校开展全系工作,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召开组会指导学生学业、科研顺利开展;毕业班班主任秦臻点对点辅导、跟踪学生考研和就业情况,低年级班主任定期召开班会加强学生思想引导,为学生答疑解惑,开展学业帮扶等;校外教师也积极参加志愿队伍,吴永鹏入驻学校防疫“中转站”参与疫情期间学生就医的转运工作,杨亚新教授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应用地球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凝心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文/秦臻  图/应用地球物理系全体教师)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崔燕娟    审核:吕东锋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