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进校园,安全防护记心间” ——地控学院联合昌北二小开展防灾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05

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地控学院固体地球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主动对接中小学生防灾减灾科普需求,组建“教授科普宣讲团”,联合南昌市昌北二小,通过在线方式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盛书中副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漫谈地震”为主题,结合图片、视频以及漫画资料,从“地震是什么、如何检测地震、地震来了怎么办”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高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葛坤朋副教授以“防灾减灾、保护地球”为主题,为低年级的同学们讲解灾害发生的原因,引导小朋友们思考如何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

讲座过程中,两位老师还结合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以及国家和政府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所采取的相关防疫政策为例进行了一次微党课,引导大家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牢固树立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防灾救灾能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师生和家长们听的聚精会神,积极互动,整个讲座过程气氛轻松活跃,同学和家长们对防灾减灾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大家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收获颇丰。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持续开展“党建+科普宣传”的系列活动,体现了我院科技兴赣、服务地方的高校担当,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校园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努力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文/赵斐宇、崔燕娟  /姚金奎、盛书中、葛坤朋、陈晓)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崔燕娟    审核:吕东锋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