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诲人初心不改,以“身体力行”践行“课程思政”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686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应用地球物理系老党员、老教授杨亚新身体力行、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不仅站稳线上教学第一线,同时也奉献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为“课程思政”做了最好的诠释。

站稳教学第一线,诲人初心终不倦。杨亚新是我院一名二级教授,尽管临近退休年龄,但始终坚守一颗“立德树人”初心。日新月异的网络信息技术对于她来说,在线上教学方面带来不小的挑战,但她始终将学生的学习需求、学习质量放在第一位。从如何线上发布作业、如何随机点名等一个个小问题出发,抱着“不懂就问,虚心学习”的态度,最终实现“多屏幕监控,多平台互动”的线上教学模式,充分保证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辐射环境监测》专业课程学习质量。

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将自己“写入”课程思政。在疫情防控当下,杨亚新在课堂教学中并没有停留在教材、案例中的课程思政素材,而是另辟蹊径、身体力行,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将自己“写入”课程思政。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投身街道临时应急管控区志愿服务工作,不畏艰辛、无惧风雨、奉献担当。清扫道路、整理货架、维持秩序、巡逻值班,琐碎、细微的工作并不会让她有丝毫懈怠,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不仅为课堂教学提供了一份宝贵而生动的课程思政“案例”,也为广大师生树立了一个“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党员先锋模范。(文/罗齐彬  /杨亚新)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崔燕娟    审核:吕东锋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