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控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624日上午十点,地控学院在三教阶十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会议。学团办主任刘妍、19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庞龙龙及全体留校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就暑期留校学生的防疫安全、宿舍安全、防诈安全和外出请销假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并对全体留校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防患意识”,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建立“时间规划意识”,高效完成留校期间的学习任务;三是加强“朋辈互助意识”,充分发挥自我教育的主体性和党员学生的“领头雁”作用;四是提高“信息反馈意识”,遇到问题和困难要第一时间和辅导员沟通,学院会竭尽所能帮助留校同学做好学习、生活的后勤保障工作。

龙龙对留校考研同学进行考研再动员,他强调,暑期是考研备考中完成无声逆袭和“弯道超车”的黄金时段,同学们要把握明确留校目的,理性定位考研目标院校,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备考之余要加强锻炼,劳逸结合,不断为考研蓄力。同时,研究生同学们也要积极与导师沟通,专注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度过一个充实又安全的假期。

本次安全教育会议为师生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传达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为留校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文/刘妍  /刘洋)




编辑:胡泽芹  审核:崔燕娟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