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控学院2022届研究生王宇钦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olid Earth》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885

近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研究生王宇钦为第一作者,葛坤朋副教授为通讯作者身份在自然指数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olid Earth上发表名为《Micromagnetic modeling of a magnetically unstable zone and its geological significances》研究成果。

该成果是葛坤朋副教授课题组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西省科技计划项目共同资助下,联合爱丁堡大学,利物浦大学,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研究同行共同完成的。该成果研究了地磁场记录的“磁不稳定区”在磁性颗粒受粒度、温度、形状等影响下的具体磁化结构和稳定性行为,为从自然界岩石或沉积物中准确获取地磁场记录并反演具体的地质过程奠定了科学基础。

据悉,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olid Earth是被“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收录的国际顶尖地球科学类期刊,目前全球范围内纳入“自然指数”的期刊数量为82种,其中地学类仅有7种期刊入选。(文/姚金奎 图/葛坤朋)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崔燕娟    审核:吕东锋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