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铸就青春担当 | 我院学子在家乡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表扬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49

近日,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政府向我校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1级学生廖文标为家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今年暑假期间,廖文标同学回到家乡新余市渝水区珠珊镇花田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所在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队友一起每天顶烈日、冒酷暑,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加班加点完成了对全村338栋自建房屋的精确定位、房屋照片上传以及户主信息录入等工作。早上七点开始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左右,连续四天的辛勤付出,为渝水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贡献了汗水与智慧。

他说:“这次排查工作借助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具体开展,是我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次社会实践。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期的高效率,让我深切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也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志愿者精神的内涵,今后,我将参加更多的实践活动,用所学专业服务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社会实践是广大青年学生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的重要方式,也是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将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贯穿始终,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寒、暑假期间,回到各自家乡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奉献服务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崇高品质。(文/姚金奎)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崔燕娟    审核:吕东锋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