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干科技,晚上干电影” ——地控学院杰出校友方励谈追梦人生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542

930日上午,地控学院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特邀请我校78级杰出校友、北京劳雷影业有限公司总裁方励到场,与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副校长汤彬、地控学院师生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40年未变,至今我还记得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会议伊始,方励便如数家珍地和同学们谈起当年学习过的专业知识,从蔡中林老师教的大学物理,李树敏老师教的核物理,到莫憾老师教的电法勘探…,他回忆自己当年学习时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学科专业知识在自己的事业发展中的应用,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经常大家问我是做什么的,我都会说白天干科技,晚上干电影……”在科学领域,从能谱仪、质谱仪、激光等科学仪器,到石油开采中的各类实验室,他骄傲地说所有这些成就的专业背景都来自于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

方励勉励同学们,一要珍惜当下,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现在学习和积累到的任何知识,在自己的人生发展中都不会浪费。二要夯实基础,学科专业是基础,基础扎实,未来起跳基石才能更高。三要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对未来充满希望,不怕艰险,勇往直前。

会上,方励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气氛轻松活跃,笑声掌声不断。学生们纷纷表示,方励师兄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努力做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图/罗齐彬  /胡泽芹)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崔燕娟    审核:吕东锋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