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警惕之心 筑牢安全防线---地控学院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97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网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44日,院邀请学校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卫东在阶11教室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警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合湘、辅导员和学生干部18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卫东从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法治体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与警示教育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犯罪真实案例,多角度解析了不同案件的类型、手段以及防范措施,通过案例分析,提醒同学们要规范使用互联网,树立法治思维,时刻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切实保护自身信息和财产安全。

黄合湘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便捷使用时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法治意识,加强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二是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此次网络安全警示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使经常身处在网络虚拟世界的同学们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提高了警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文明上网,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做文明上网的公民。(图/文 刘妍)



编辑:胡泽芹    审核:崔燕娟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