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控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41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44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李露老师,在地学楼B509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黄合湘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本次培训。


专题培训中,李露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如何有效干预心理危机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李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照大量真实的案例进行分析,重点阐述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如何排查重点学生、如何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征兆和怎样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并通过实例帮助辅导员、班主任掌握正确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步骤和方法。

本次培训为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与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护航人奠定基础。(图/文 刘妍)





编辑:胡泽芹    审核:崔燕娟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