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转载】东华理工大学举行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63

5月12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联合江西省应急管理学会在南昌校区青春广场举行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李世勤,江西省应急管理学会秘书长黄同林出席活动。活动由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主持。



张福庆对出席活动的师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支持活动开展的相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主动对接国家需求和社会需要,自觉扛起了防灾减灾重要责任,服务于打造平安中国“江西样板”的新型智库。他希望全体师生,通过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全方位提高学校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李世勤在讲话中指出,防灾减灾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发展、国家稳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省自然灾害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灾减灾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目的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广泛支持防灾减灾工作,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黄同林为东华理工大学“防灾减灾科普宣讲团”授旗,共同启动本次“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应急装备展示区、救援演示区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长廊。在场师生听取了消防员对灭火救援装备和水域救援装备的科普,观看了电子地图辅助仪等通信装备展示,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等救援项目。本次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营造了全员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对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学校将以此次“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中小学校、社区和乡村,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为提升全社会预防灾害风险意识,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积极贡献东华理工力量。

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五大队、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和东华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员工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文/姚金奎 崔燕娟 图/刘宇翔)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