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地控学院举办学生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254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育人实效,66日,学院在地学楼B511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学校党委政策研究室、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蒋昊,校办调研信息科田田老师应邀莅临学院指导。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崔燕娟主持。


    会上,蒋昊做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优化策略思考》的主题讲座。蒋昊结合自身大学生思政引领的丰富经验,以实例带入,引发在座老师对思想政治教育中话语优化的思考,对高校教育话语表达中存在的“同频不共振”“交流不交心”“教学不相长”等困境做了详细分析。并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就如何更好地与青年学生进行对话,做到从情感认同到价值认同,谈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到“根要扎在学生里”,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二是做到“爱要传递在心间”,加强话语方式的创新,与学生交流要有温度;三是做到“助人自助教学相长”,要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者,做到用心、用情、用爱担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

与会人员就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话语优化、贯彻落实“三全”育人落地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的思政素养、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为更好地让思政教育“有温度”、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刘妍)

 




编辑:胡泽芹    审核:崔燕娟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