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控学院领导赴红色名村周坊村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师生并参观贵溪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28

7月4日下午,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合湘、组织员陈晓及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陈静赴鹰潭市贵溪市周坊镇周坊村看望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师生,并在贵溪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炎炎夏日送清凉,点滴关怀暖人心

黄合湘、陈晓一行首先来到实践队驻地周坊初级中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些生活用品和解暑物资,实地察看了同学们的住宿、用餐条件,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过程中,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大家下乡期间的生活情况和个人感悟,中共预备党员王欣龙、廖文标,2022级学生郝煜结合个人实际,分别分享了“三下乡”这段时间自身在各个方面的成长。

黄合湘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其条件虽然艰苦,却是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乡土中国的重要方式和不可多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养成吃苦耐劳品质,努力在了解国情社情、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炼本领、长才干,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用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并特别强调在工作开展中注意的安全事项。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慰问结束,大家一同前往贵溪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进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聆听着讲解员的声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邵式平、夏润珍等艰苦卓绝的革命经历跃然浮现在眼前,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看到不同时期在贵溪这块革命热土上奋斗的革命烈士的画像、照片,他们的眼里无一不充满了对革命必胜的信念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此次参观向师生们传递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


不忘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前往贵溪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