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红色名村”周坊村深入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者:胡泽芹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85

近日,我院“青春逐梦”志愿服务队赴革命老区贵溪市周坊镇周坊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本领,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组建了防灾减灾科普宣讲团,制作兼具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长廊,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教育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儿童参与,活动通过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真实的案例展示了地质灾害、地震灾害、森林火灾等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以及相应的科学防范措施,极大地提升了村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活动期间,服务队还通过入户宣传方式,向大家发放了科普宣传手册和户外救生口哨等物品。



英雄足迹踏遍山川,烈士鲜血浸染沃土,周坊村是一块红色革命圣地,被中组部定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志愿者们利用该村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系列活动。在贵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方志敏、邵式平、黄道等革命先辈在周坊点燃贵余万暴动,创建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浴血奋战史。活动期间,还访谈了2位革命后代,听爷爷们讲起当年的革命故事,大家无不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毕业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红心向党,青春激扬”文艺汇演活动,共吸引了周坊村村民和留守儿童近百余人共同参加,大家带领现场小朋友倾情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片,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丰富了当地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还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活动,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有序完成了数字抱团、老鹰捉小鸡等游戏,给当地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图/文 姚金奎)





编辑:胡泽芹  责任编辑:崔燕娟   审核:黄合湘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