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法勘探实验室

开设实验课程:

《磁法勘探》、《地磁场与磁力勘探》课程的相关实验。包括质子磁力仪的认识与操作实验、磁力仪的性能测试实验和野外磁法数据采集实验。

 

其他功能:

规则磁性体正演模拟展示台、抚州相山铀矿区地理地质模型。

主要仪器设备:

GSM-19T质子磁力仪(4套)(图1),ENVI高精度质子磁力仪(4套)(图2)等。

1 GSM-19T型质子磁力仪

2 GSM-19T型质子磁力仪

实验室在科研、教学、科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科研项目:

  1. 相山火山盆地深部地质调查磁法勘探项目。

  2. 下庄铀成矿深部找矿(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项目)

  3. 陕西商州-丹凤-商南地区铀矿勘查地球物理适用性研究(横向科研项目)

  4. 热液型铀矿深部地质结构重磁异常提取与三维反演技术研究(科技部科技计划项目子课题)

  5. 基于华南铀矿田深部找矿的磁法勘探新方法研究(江西省科技厅项目)

  6. 基于位场多源型tilt-depth法的场源深度快速自动反演研究(江西省科技厅项目)

  7. 基于位场广义梯度张量的欧拉反褶积方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8. 基于模糊C均值聚类的重磁联合反演研究(博士启动基金)

  9. 重磁异常转换及信息提取的研究及应用(博士启动基金)

教学项目:

无人机航磁测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东华理工大学 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 2020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邮编:330013 传真/电话:0791-83897743